鬼宿千寻

你站在无法追逐的尽头——叶翔

BGM:尽头 _刘丞 

本来是想写给 @习习的幸福由我守护 《情理之中》的文评,结果写完才发现我只是在写翔翔的人物心理。Ps.第一次想写文评,我其实也不知道这到底算什么_(:з」∠)_

单纯觉得这首歌很适合叶翔

2016.12.07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等在这里 城市出口 我不再拥有】
       孙翔开车从杭州返回上海,车在高速上缓缓的行驶着,那颗因为见到叶修而躁动的心,渐渐平复下来。看见前面的指示牌标着向右行驶,下高速驶往上海,用手带着方向盘向右开去。当过了收费站,孙翔心里一阵失落,好像出了地界之后,他们就不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。车速慢慢缓下来,在路边停靠着。娴熟的打开遮阳板背后的夹层,拿出一支烟,并没有点燃,只衔在嘴里。这支烟是在叶修不注意的时候,他偷拿的。回去的路上,想到叶修便会拿出来衔着,好像自己还没离开叶修,才能让自己忍住——不掉头回去找他。明明才见了面的,孙翔不禁在心里鄙夷自己。


【我在注意 你的借口 没什么补充】
你对我说,战队才刚起步还有很多事要做,所以先走了。
你对我说,网游里的高级材料对战队很重要,所以组队刷本去了。
你对我说,轮回很适合你,所以你放心的把我交给他们。
……
你对我说,试试,可你根本没想过给我机会。所以到最后——你依然放弃了我。


【好陌生 好熟悉】
      你打了我一巴掌,因为我那句话。我心虚,知道我错了。你冷漠的眼神,和之后悔恨的眼神,都让我感到不安。好像你一直都是用这样的眼神看待我,可我细数之后发现并没有,只是我经常梦见你用这样的表情和眼神对我说话,而我却听不清你在说什么。


【快乐像褪了色的黑白曾经】
      所以就这样结束了。只是玩玩。试试的机会用完了。这期间对我一点心动都没有。只是怕影响我季后赛,所以才敷衍配合着表演。那些曾经因为你的回复我消息,而振奋的睡不着的日子;因为你和我温存,你对我温柔无奈的眼神;因为你答应我试试,而产生想把全世界都给你,想把你属于我,昭告全天下的心情。显得多么的…多么的愚不可及。


【你站在无法追逐的尽头】
      好强!枪王一枪穿云,三点五秒,就变成了一具尸体朝他撞。接下来的三秒。 孙翔依旧清楚地记得,在那一瞬,慢,太慢,相比起叶修的操作,相比起君莫笑的动作,他所做的一切都太慢。自己毫无招架之力,自己被彻底的碾压。 
      叶修,三连冠王朝战队缔造者,荣获4届“最有价值选手”(MVP),两获输出之星、一次一击必杀、一次单挑之王,与苏沐橙从第4赛季-第7赛季连续四年被评选为“最佳搭档”。在第10赛季从常规赛到总决赛的45场个人连胜(常规赛37连胜),荣耀最高APM764的创造者。
     没有一点预告,你再次宣布退役。我还来得及……来得及追上你么?


【我给你爱的自由 所以我毫无保留】
      手术之后,我回到车上,翻来覆去,呆呆地看了快十分钟照片,直到某一刻,陡然一个惊醒,手忙脚乱地把照片塞回袋子里,像是被烫到手一样,往后坐甩手一丢。
终于露出了惊慌和痛苦的神情,慢慢地倒在方向盘上,深埋着头,右手握成拳抵在唇边,肩膀颤抖,需要死死地咬住食指才能压住身体内部肆虐的哀鸣。
其实他自己是没关系的,虽然会有一点麻烦,好像……也挺好的。但叶修不是啊,他皱起的眉头,勉强的笑容,严厉的话语,还有那一夜的烟头,孙翔知道,那些就是叶修的答案 。
所以我什么也不要了。只要你,叶修。


【也许你不再回头 才让我看到了最终】
      叶修,这么久了,你真的没有一点喜欢我吗?你是不是从头到尾都在玩我?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……我还要变得多好才可以?你告诉我啊! 拼尽了全力去追逐这个人,但仍然毫无结果一样。
      在追逐的一路上。只要自己稍稍靠近一点,越过了叶修心中划下的界线,叶修就会把他往外推,因为叶修一早就给他判了死刑——我的荣耀,与你无关。
      如果说孙翔和叶修之间原本有一百步的距离,孙翔已经一个人走完了九十九又半步那么多。可是他走得越多,越发现他们相隔之远,越是接近,越是难以逾越。而最后这遥遥的半步,终于让看清他们之间巨大的不对等。他可以接受叶修一动不动,他来走就好,走完全程也没关系——但是叶修,你总要回头看一看……看一看
     连一抹回头的目光都不肯给,他靠得再近,也只能遥望背影。如今他站在半步之外,清楚地看见这背影是如此的坚决彻底,像一块冷漠的冰。是否曾有人让他融化过?真羡慕啊……他想他做不到了。


【这种尽头叫放手】
算了,就这样吧,这次我真的要半途而废了……    

我放弃,我放弃!

叶修,原来你说的是真的,真的好难呀!可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

我死心了,所以这一次,真的决定放弃。

 “打扰你这么久,真是不好意思……以后不会再烦你了。”


【离开这里 离开过去 爱去到哪里 】

      世邀赛之后,我出去散心,以为远离你,不去想你,便不会继续犯傻,继续爱你。可偶遇周泽楷,到生死之交和队长的告白,心里从惊讶逐渐变成不敢置信的混乱,我不知道我是否该接受这段感情,有一瞬间我想的是,叶修呢?我想要拒绝,可看到队长的眼神,我说出口的却是:好。我这次大概是真的要离开你,把你甩在身后了吧。

      队长对我很好,可有些时候又会觉得自己很卑鄙,这样对队长太不公平了。我要认真对待周泽楷,周泽楷他那么好,我怎么能辜负他,还去想你呢。

      我想我应该是忘记你了,没有再想起你,能和别人正常的谈起你。可张佳乐却怪怪的,大概是一孕傻三年吧,哈哈。我怎么可能还会喜欢你呢,周泽楷最好了。


【你的消息没有痕迹 还有什么关于你】

      手机坏掉了,去买了新的。旧手机的历史消息照片全都消失了。就这样,关于你曾存在于我生命的证据消失了。关于你,关于我,关于我们,没有了一丝可寻的踪迹。好在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好说的。

【好陌生好熟悉】

【快乐像褪了色的黑白曾经】

【你站在无法追逐的尽头】

【我给你爱的自由 所以我毫无保留】

【也许你不再回头才让我看到了最终】

【这种尽头叫放手】

【放纵不会让你觉得勇敢】

     《覆水难收》——那本书的名字,写的什么:有人哄你笑,给你春花和秋月,夏天的凉风,冬日的暖阳,万里晴空和大雨中的伞。你无法不喜欢。但有人让你哭,给你苦夏和凛冬,深秋的寒蝉,暮春的残红,你却冬天饮雪水,含笑吞毒酒。什么破书,想到这,又灌下一口啤酒。可我知道自己完了,心中有什么东西急速塌陷,却发不出一丝呐喊,无声加剧了绝望。一直以来小心翼翼和伪装被撕得粉碎。就这一次吧,心里想着,为那个人再懦弱一次,就一次。

     为什么要吻我?为什么不放手?为什么要.....让我看到机会?明明已经结束了不是吗?不行,不能这样,这算什么。用尽全力的离开。不要这样,叶修。这样的你,让我害怕。


【疯狂不会让你觉得浪漫】

      连夜回了上海,把东西带回来,把一切都还给你。那一页彩超也好,一叶之秋的水晶球也好,统统还给你。一叶之秋的账号卡等我玩够了……哦,你不喜欢听我这么说?好,那我换一个。等我玩腻了,我会把它交给合适的人的。就这样,以后互不相欠。

      现在我把我的爱全部变成恨,恨那些摇尾乞怜让自己难堪痛恨的画面,恨眼前这个人把自己变成了这副的模样,更恨轻易受你情绪挑拨的自己。从爱的铭心刻骨到恨之入骨,叶哥你真行啊。

     话说一直想这么做很久了,叶秋——你是叶修的谁呀,他是聋了哑了还是残了,要你在这瞎逼逼。虽然和叶秋打了一架,但更让自己不安的是叶修,在这里自己得不到丝毫安全感。

     终于离开了公司,电梯镜子里的自己的黑色头发又长了出来,黑金混杂,真难看。算了吧,没力气去计较了,剃光吧,消失吧,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跟着毁灭吧,连带着我自己。


【如果爱你只是一场意外】

     第一次看见一叶之秋是在乐乐他们的电脑上,真的好威风,迷上你大概也是从这开始的吧。


【宁愿回到从前不远醒过来】

      如果没有遇见你就好了,如果直接去轮回就好了

【你站在无法追逐的尽头】

【我给你爱的自由】

【所以毫无保留】

【也许你不再回头】

【才让我看到了最终】

【这种尽头叫放手】

【这种尽头叫放手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先入为主的周翔,意料之外的叶翔,情理之中的羊习习。如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的话。

谢谢太太写的这篇文!!!

 
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